F I S H

谢谢喜欢

tiphereth生贺

“生日快乐,Lisa。"

“哼,说过我不会原谅你啦!”

Lisa把头扭了过去,却控制不住眼睛直往伸进来的手看

“我真的不会再这样啦,今天是你的生日。把这个收下好不好?”

手把东西放下,然后消失在门后。

终于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她扭过头。

是一块蛋糕,最上面还有一颗草莓。

奶油散发着诱人的甜香味,换做是以前,只能拿到一块微微受潮的小熊饼干。便知道这块蛋糕的诱惑力有多大。

蛋糕已经插好了小叉子,顶端装饰着朴素的蝴蝶结。

“绝对没有下次!”Lisa还是端起了纸盘子上的蛋糕,拿着小叉子,小心翼翼地,一口一口品尝着像珍宝样的蛋糕。

“蛋糕好吃吗?”门被轻轻的推开,Enoch示意想要坐在她旁边。

Lisa马上又摆出一幅不情不愿的样子,但还是挪开了位置

“好啦,我错了,要是女孩子生气就不好看了”

熟悉的手这次伸到她面前,纸巾轻轻把嘴边的奶油擦掉了。

“我这块的草莓给你吃,就不要生我的气了,好吗?”

Lisa插上旁边盘子里的草莓,然后朝着草莓尖的地方咬了一小口,又把叉子递到了Enoch嘴边

身边的男孩笑着吃下草莓“原谅我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以后每一年你的生日,我都给你吃草莓蛋糕”

“太阳下山了,我要去找Carmen讨论实验的事情了,你先早点休息吧,我很快就会回来”

影子消失在了拐弯的走廊处,Lisa看着蛋糕出神。


回过神,面前赫然是一个华丽的草莓蛋糕。上面有整颗的草莓,或是切片的草莓。

蛋糕的奶油都散发着草莓粘腻的味道。蛋糕下是金边的瓷碟,旁边摆着一把叉子和蛋糕刀。

“Lisa,生日快乐。”

tiphereth没说话,她真的已经不知道,这是这个月第几个蛋糕了。

tiphereth最近重启的频率越来越高。蛋糕一个又接一个。

“我真的不会再这样啦,今天是你的生日。把这个收下好不好?”

tiphereth楞了愣,最后还是接下了蛋糕。蛋糕上的草莓多的出奇,但和前5次,前10次,前100次的蛋糕,都没有任何区别。

只是眼前的tiphereth眼睛突然又无神了起来,tiphereth在tiphereth回过神之前,用力收住慌张的神情

“你好,女士。请问你有看到我的妹妹和一块草莓蛋糕吗?”

“今天是我妹妹的生日,那块蛋糕是为他准备的。可是现在我妹妹和蛋糕都找不到了,请问你有看见吗?”

“……我没有看见,你在这里等一阵子,你妹妹说不定就回来了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你”

tiphereth活像个失去灵魂的空壳,呆呆地站在那儿,眼中却是期盼着想要把蛋糕亲手交给自己的妹妹。

tiphereth走到呼号机前,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之后,熟练地按下几个按钮。

“我是Angela,tiphereth,请问有什么需要”

“tiphereth需要重启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希望你不要伤心,重启后tiphereth很快会恢复原样。”

“谢谢”

这是听过无数遍的,冰冷的机器的安慰的话语。

tiphereth端着蛋糕走到了一边,她不想再一次目睹tiphereth又一次死去。直到听见巨大的液压机将躯壳碾碎的声音。

只有她知道,其实他早就死了

隐蔽的角落藏着一个蛋糕堆,蛋糕腐烂的程度各不相同。tiphereth始终是不愿把这些蛋糕清理掉,即使Angela提醒了很多遍。后面她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在把蛋糕堆过去之前,tiphereth还是尝试性地想要挖下一小块蛋糕,塞进自己的嘴里。

但蛋糕始终只能碰触到冰冷的机体。也没有人帮她擦掉奶油了。

tiphereth现在只是厌恶这些蛋糕,厌恶他们散发的甜香,厌恶腐烂的恶臭,却并不是因为自己吃不了这些蛋糕。只是对于tiphereth他们而言,蛋糕只是在宣判着tiphereth的死期,蛋糕只是在重复着这样的现实。

Lisa喜欢蛋糕,这里却只有蛋糕。

蛋糕堆过去,tiphereth又站在那里,看着蛋糕,看着tiphereth既定的坟墓。

再见到这些蛋糕,就已经是tiphereth永远和这些蛋糕一起沉睡了


“哟吼~tiphereth小朋友,在想什么呀”

“生日快乐呀,这蛋糕是我跟馆长她一起做的,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,还是选了草莓蛋糕”

罗兰带着烘焙手套的手上端着一大个蛋糕,虽然边缘有点微微烤糊,但也掩盖不住蛋糕的香味。

安吉拉则是带着小派对帽,虽然看起来像是被迫营业似的,但也掩盖不住笑意。

“哎呀,不得不说,馆长大人她还是很有烹饪这方面的天赋的,对吧?”

“好啦好啦,总之,生日就要开心点热闹点嘛,tiphereth,来来,你先许个愿吧!”

“本来我们也是想插一些蜡烛的。毕竟听说这样可以更灵验。但是考虑到要是点蜡烛蛋糕可能就烧没了,机智如我,就没有插蜡烛。”

“你们俩也真是的,好吧好吧,总之还是谢谢你们。”

tiphereth在两人的注视下十指相扣着,默默许下了愿望。

安吉拉随即又拿出了一个精致的,用纸折出的小皇冠。

“唉唉唉?不是说好这个皇冠是我折的吗?怎么是馆长你折的?”

“你折的太丑了。”

“我可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手工,能折成那样很不错了嘛”

tiphereth笑了,突然头顶碰到了什么东西。

“tiphereth很好看。”

“明明我折的也不赖呀……好吧好吧,总之,还是要让我们的寿星tiphereth来把蛋糕切了”

tiphereth切着蛋糕,这蛋糕上面也有很多草莓,还有一点黄色的芒果点缀。

罗兰摘下厚厚的手套,三人就地而坐吃着蛋糕。

“咋样?你们俩觉得这蛋糕如何?”

“尝不出味道,但口感很好。”

“嗯…很好吃。”

“tiphereth可是寿星嘛,多吃点”

罗兰说着,用有些不熟练的叉子把自己蛋糕上的水果都给了tiphereth

“那馆长大人~你的水果就给我吃嘛~"

“不给。”

安吉拉也把自己蛋糕上的水果叉给了tiphereth。

“谢谢”

tiphereth找出两颗完整的草莓,又送了回去。

“看在你们为我准备蛋糕的份上,我就还给你们两颗喽”

“下次我就要自己吃掉了”


还剩下的蛋糕,tiphereth打算送给其他层的司书们。但又在其中取下了一块,放在盘子里,插好叉子。又把纸皇冠摘了下来,和蛋糕一起放在窗前阳光能照射到的地方。最后坐在窗前

“生日快乐,tiphereth。”

“生日快乐,Enoch。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